美法院裁定因戴穆斯林头巾被拒绝雇佣妇女胜诉

据英国广播公司(BBC)6月2日报道,美国最高法院作出一项裁决,判定一名由于戴头巾而被雇主拒绝雇佣的穆斯林妇女胜诉。

美国服装零售商A&F拒绝雇用萨曼莎(Samantha Elauf),理由是她的装束违反了公司对销售人员的着装要求。萨曼莎在参加公司面试的时候戴着头巾,但是并没有声明自己是穆斯林。

法官斯卡利亚(Antonin Scalia)说,A&F当时至少意识到她是出于宗教原因而戴头巾的。美国最高法院以8比1通过裁决,认定A&F违反了1964年公民权利法。这项法律禁止就公民的宗教信仰和行为对其进行歧视。

她在最高法院做出裁决之后说,她当时是一名热爱时装业的少年,希望能为A&F工作。萨曼莎称:“坚守宗教信仰不应该成为我得到一份工作的障碍,我对自己能够捍卫权利感到高兴。”

美国法律要求雇主必须“合理照顾”雇员的宗教信仰,只要这样的信仰不对工作造成难以承受的困难。(记者 程君秋)

相关新闻
【国际伊通社伦敦讯】 日前,法国社会宣...
【国际伊通社圣保罗讯】日前(上周五)圣...
【国际伊通社柏林讯】 日前(本周日)在德...
【国际伊通社印度比哈尔邦讯】 日前,印...
据英国广播公司(BBC)6月2日报道,美国最高...